图书馆党总支参观杨靖宇密营

2018年05月11日 10:28 佚名 点击:[]

9月24日,为了丰富图书馆职工的文化生活,愉悦身心,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与友谊,提高图书馆的团队协作精神,图书馆党总支特组织了红色之旅一日游活动,马丽娟校长作为第二支部的一员同图书馆馆员们一起参观了位于红石林业局红石林场辖区,老龙岗山脉的密林中的杨靖宇密营。

杨靖宇密营,又称“司令部密营”、“南岗头密营”和“大顶子密营”,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生前生活战斗的地方。到达目的地之后,全体党员一起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像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活动。然后,一行人沿着石板路经过了饮马池遗址、粮仓、司令部遗址等地,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蒿子湖密营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了东北人民革命军的大无畏精神。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革命军们不畏强权,浴血奋战,保卫家园,毫不退缩!如今在和平年代,我们重走密营老路,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png


上一条:图书馆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下一条:快乐五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