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1日 10:17 佚名 点击:[]

25日9:00,在众人的期待中,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注图书馆、一起过圣诞”——图书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的学生收到通知慕名而来,有的学生是到图书馆后偶然加入,还有来自校记者团、知源读者会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信息情报部的唐晓红老师首先说明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成五组,跟随着图书馆的5位身着红绿服装、头戴鹿角模型的老师,到答题板上取下糖包,每个糖包里都包着一张答题卡,同学们拿到题后找到所在组的老师,根据问题进行回答,答对问题的同学会得到一份小礼品。图书馆的老师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除了答题卡上的问题,还解答同学们在使用图书馆时遇到的其他问题。伴随着《铃儿响叮当》的欢快乐曲,知识竞答活动结束了,但是很多同学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许愿板上写下祝福和心愿,或是在盛装的圣诞树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的身心得到放松,还让学生学会了如何“玩转图书馆”,图书馆馆员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此次活动旨在让读者更多地了解图书馆,并更好地使用。为了更好的举办此次活动,图书馆通过官方微博,还配合微信平台、校广播站、宣传海报、QQ群等多种方式,发布活动预告和“图书馆知识题库”,供读者们“预习”,使读者答题的准确性更高。24日下午,图书馆工作人员们就开始布置活动场地,张贴节日标语,将圣诞树和许愿板放置到一楼大厅,有很多同学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机拍照,留下“心愿”。从前期的宣传工作到活动结束,馆员们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安排,终于给读者们带来一份丰盛年终盛宴。


上一条:图书馆本学期数据库系列培训活动结束 下一条:回顾历史 勿忘国耻 珍惜和平 圆梦中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