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时代楷模,促发展动力——《网上报告厅》携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9日 15:55 佚名 点击:[]

11月13日晚6点和14日下午1点,由中国科学院科学家何林老师带来的科普讲座《请历史记住他们——“两弹一星”研制带给我们的启示》分别在我校左家校区B楼5楼报告厅和九站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网上报告厅》携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马丽娟副校长在活动中发表了讲话,全校共有近百名教师和5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此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图书馆主办,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网上报告厅》携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已经举办了三届,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何林教授为大家做了两场关于“两弹一星”元勋们的故事的讲座。何林教授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教授分别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大师风范”四个部分介绍半个多世纪以前,随着国家的一个号召,数十位著名的科学家从此隐身,默默从事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性的科学研究。随着“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他们的伟大事迹才被世人重新认识。“两弹一星”的元勋们在当时极为艰苦的客观条件下,爱国奉献,以身许国,攻克了各种难关,终于取得了成功,让世界为之震惊。

讲座最后,何教授在回答师生的提问中强调:“我们国家在这么短时间内有着如此惊人的成就,和老一辈科学家们敢于探索、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是分不开的”。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我们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重新温习这段历史,在新时代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1.png

何林教授在九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座


2.png

教师们认真听讲座


3.png

何林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上一条:图书馆“清明节”闭馆安排 下一条:“玩转图书馆”新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