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建设再现新颜

2018年05月11日 10:18 佚名 点击:[]

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着图书借阅等功能,还为读者们提供安静学习,轻松阅读的场所。为此,图书馆积极加强馆内文化建设,改善图书馆的室内环境,力求为读者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空间。在馆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电子资源作为图书馆馆藏的重要部分,蕴藏着丰富的知识。为了加强电子资源的宣传,图书馆不仅举办了电子资源展示活动,请到各个电子数据库的专家为读者们解答数据库使用的问题等,还将各个数据库的展示板放到馆内展览,使读者们了解了馆内丰富的电子资源,在其专业学习、论文写作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

早在端午节前一个月,图书馆就开始策划如何让读者们更好的了解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节日前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内,由本馆馆员们精心设计的“端午节”展板与读者们见面了。展板上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风俗习惯、文学作品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图书馆的入口处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常上自习的同学不难发现,每张自习桌上不知什么时候起多了一个双面立牌,牌上的内容有关图书馆的使用帮助、馆藏布局、服务项目等温馨提示。小小的立牌不仅传递了馆员们的心意,美化了学习环境,增加了阅览室内的文化气氛,还让读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更好的利用图书馆。

在读者的建议下,图书馆内的植物们也都有了“名片”。之前有很多读者不认识馆内摆放的各种植物,为此,馆员们查询有关资料,并经过相关专业教师的认证,制作了植物名片。这些挂在植物身上的名片,不仅标识有该种植物的名称、科属等,还有简单的生活习性、作用等介绍,为读者们提供了相应的植物知识。名片的外观设计精美,为馆内的植物环境增加了生趣。


上一条: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培训,迎接自助式服务时代的到来 下一条:亲心服务 构建和谐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