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线上收看教育部在北京大学召开的“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

2021年12月28日 10:04  点击:[]

12月24日8:40—16:30,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馆员们在影音欣赏空间线上收看了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在北京大学召开的“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是为了庆祝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而开展的。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术研讨会只请京内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现场参会,其他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图书馆都统一组织馆员线上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及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然后,表彰高校图书馆事业突出贡献者、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此外,还发布《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高校图工委40文献汇编》和《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大学图书馆馆长采访书记/校长访谈录》。最后,特邀专家作学术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让图书馆的馆员们对当代图书馆的定位、服务和发展方向都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听取几位“榜样”的讲座,馆员们不仅深入的理解了身为图书馆人的“因服务得真理”的对图书馆事业的不懈追求,还明辨了图书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环境中所孕育的生机;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馆员们的思想站位,从家国情怀中发展图书馆,还让每一名馆员都下定决心要守正创新,成为图书馆文化精髓和事业的传承者。



上一条: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使用指南 下一条: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六届读书月“寻书探宝”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